君玥_Rime

天高万尺如登楼,莫忧莫惧莫回头

【羊娜】他在(现实向/一发完)

“那些关于你的隔着一层毛玻璃的美好。”

*现实向请勿上升真人

*《窥与拉扯》 番外篇(建议先看正篇)

*五一假期快乐




  


  刘扬扬最爱吻罗渽民的眼睛。


  每一次刘扬扬俯下身,罗渽民总是会很顺从地闭上眼睛,等着刘扬扬的吻轻柔地落在他的眼皮,长长的眼睫毛忽闪,就像是蝴蝶展翅欲飞时的薄翼。


  他们的相处模式就是这般温吞而沉默,一年碰面的次数屈指可数,于是在一起时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弥足珍贵。等罗渽民要走时,刘扬扬会替他理好有些发翘的鬓角,说娜娜,我们下次再见。


  反反复复地强调一件事情其实是证明内心对这件事情太过于在意从而患得患失,比如李帝努常常说“最爱你的人是我”,刘扬扬的心病是2018年未来得及的告别。于是在重逢之后,每一次的刘扬扬都会很庄重的对罗渽民说再见,树枝发芽石头开花,能在同一个组合本就是一个惊喜,再续前缘就是一个奇迹。


  罗渽民听到之后笑刘扬扬,他说我们的相逢是命中注定,所以再续前缘也是理所应当的事情。刘扬扬歪着头想了一会儿,觉得罗渽民说的好像确实很有道理,又凑到罗渽民面前,两人蹭了蹭鼻尖,然后接了一个很缠绵的吻。


  在刘扬扬眼里,罗渽民就像一只猫,不是大多数粉丝口中的布偶猫,而是一只波斯猫,高贵而优雅,总是生人勿近的样子。只是这只猫在遇见刘扬扬时并没有表现出多么的排斥,相反的是他还有着较为少见的善解人意。


  他们一开始是室友,只是室友,在同一个屋檐下相处久了,发展成朋友。罗渽民并不避讳他的过往,深夜同刘扬扬从练习室里出来时,他说我有一个竹马,我们俩同一天进的公司,我一开始被选进来不好好练习,他比我认真太多,每个月的考核老师总是夸他,我不服气,于是以他为目标,我们俩就这样比着练习,也是好晚好晚才回家。


  刘扬扬抿着唇笑,关于罗渽民的一切他都听的津津有味。罗渽民带他去吃夜宵,讲完了他和那位竹马的相识过程,最后补上一句,我和他应该是对彼此最重要的人了吧,等有机会了带他来见你一面。


  刘扬扬有些茫然,他不是很懂这个“最重要的人”对于罗渽民和他的竹马来说究竟是什么样的定义,是爱情还是友情,还是籍籍无名时的相互陪伴生成的一种亲情。但是刘扬扬还是应下说好,两个月后罗渽民的竹马来了,鸭舌帽的帽檐压得低低,看刘扬扬和罗渽民的眼睛却是亮晶晶,他先是很用力地抱了抱罗渽民,然后对刘扬扬自我介绍道,你好哇,我是罗渽民的竹马李楷灿。


  李楷灿的自来熟与罗渽民口中那位成熟稳重的竹马在形象上好像有点出入,刘扬扬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的记忆力出了问题,但是他不敢问罗渽民,李楷灿走了之后罗渽民便是一副兴致不高的样子,在书桌前呆坐了一个下午。深蓝色的幕布为天空扣上一层罩子,刘扬扬的手轻轻搭在罗渽民的肩膀上,想问他晚上要不要出去吃饭,却发现罗渽民一动不动,再仔细一看,脸色苍白的如同浸了水的白瓷。


  后来过了很久很久刘扬扬才知道罗渽民先前提起的竹马名字叫李帝努,来探望的人是李楷灿,背着经纪人和队友偷偷抽空来看罗渽民,无意中告诉了他黄仁俊与李帝努的事情。不过那时刘扬扬已然与罗渽民发展成同床共枕的关系,两个人晚上贴在一起时,就像两只初生的小动物互相取暖。准确来说彼时他们都是一无所有的人,却没有人说这个丧气话,用美化润色过后的话来说他们有着不朽的梦想,而实际情况是在穷困潦倒的处境里,他们只有对方了。


  这话同样也没有人说出口,却也是心知肚明的事情,哪怕日后刘扬扬与罗渽民难以再见一面,竟也没有记恨过对方。朝不保夕聊梦想的日子已经远去,连带着午后朦胧的吻就像是黄粱一梦,罗渽民把带回来的鞋一双一双摆进新买的鞋柜里。饶是钟辰乐看见也咂舌,问他这些鞋要全部留下来吗,有的不是已经不穿了吗?罗渽民头也不抬道,有收藏意义。


  但是罗渽民是不允许他们任何人在他面前提起2017年的事情,李帝努理解为他不愿意缅怀过往,沉溺于悲伤与遗憾只会让人不求上进。李楷灿何其聪明,隐隐约约猜出来了另一层缘由。刘扬扬正式出道的那天,罗渽民开了电脑上看他的mv,李帝努进房间,问他在看什么。罗渽民指了指屏幕,画面一转恰好定格在肖俊那一帧。罗渽民说,在看威神的mv呢。


  这里其实就埋下了种子,李帝努后来怀疑肖俊也许就是因为这个暂停。罗渽民知道肖俊无辜,本是他与李帝努之间的博弈,扯了肖俊这个无关人员进来。但是他与李帝努早已不是两个人的对峙,罗渽民有些自私地想,刘扬扬是迟早要参与进来的,他只希望这一天晚一点,再晚一点。2020年的年末他们的活动太多,填一份二十道题的问卷,罗渽民与刘扬扬在人声嘈杂中遥遥对视一眼,然后低下头,心照不宣地写下了其他人的名字。


  四个U队并行,罗渽民彻底忙成了陀螺。resonance的mv拍摄的时候罗渽民尤为辛苦,make a wish拍了一个通宵,到清晨七点钟导演才满意,一下台罗渽民便找了两张椅子拼在一起开始补觉。迷迷糊糊间有人在他身上盖了一件外套,罗渽民的潜意识回到了2017年,以为是刘扬扬,睁开眼睛想问他下午要不要去练习室,却发现李帝努正守在他身边玩着手机。


  吵到你了吗?李帝努低下头问罗渽民。


  罗渽民摇摇头,半阖起眼。不远处李楷灿在逗刘扬扬,明明没有摄像机对着,却一本正经地说这里是收视率37.5%的楷灿cam,现在是resonance的mv拍摄现场,请问wuli扬扬最喜欢哪一首U曲呢?刘扬扬笑着双手在胸前合十,正色回答道,make a wish。


  后面的话罗渽民就已经听不太清了,他疲倦到自动屏蔽外界的声音,只在彻底陷入睡梦前在心底小小的吐了一个泡泡:那我也make a wish,明年和刘扬扬一个分队吧。


  罗渽民曾有许多不顺心的事情,他早早就明白不可能事事随人愿,但是在有关于刘扬扬的事情上他好像是要比以往要那么顺利一点点。2021年他如愿与刘扬扬进了一个分队,李楷灿很俏皮地对刘扬扬眨眼,说你看,我早就说了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刘扬扬很有礼貌地微笑,与李帝努李马克李楷灿握手,罗渽民在最后慢吞吞地伸出手,刘扬扬装作不经意地捏了捏他的指尖,旋即松开,退回肖俊身后。Cody姐姐过来点名他俩和金廷祐,赶紧去漂头发。


  遭受了一年牛舔头发型霸凌的罗渽民终于在年末有了一个称得上顺眼的造型,李楷灿看见他顶着一头橘发时眼睛都亮起来了,问李帝努这像不像一只小橘子。刚刚染过的头发有些毛躁,李帝努给罗渽民顺了顺毛,说很像一只小橘猫。


  李楷灿被肉麻的向后仰,罗渽民面不改色地听着他俩聊天仿佛他并不是这段的主人公。等李帝努被导演喊走,罗渽民趴在李楷灿的肩膀上盯着薄荷绿的刘扬扬打篮球,他看起来似乎只有十八岁。这个想法一出来罗渽民就被自己逗笑了,他明明和刘扬扬一样大,才22岁,怎么说话如此老气横秋。只是他的经历的确比许多人三十年的所见所闻还要丰富,连带着内心也变得沧桑起来。


  李楷灿不知他在笑些什么,用只有他俩能听见的声音低声道,Jeno又开始有点起疑了。


  罗渽民没接话,过了好一会儿,就当李楷灿以为他不会说话时罗渽民才开口,避开了原来的话题,问道,爱的渴望,是否终有一日会消逝。


  李楷灿惊讶扭头。问出这个问题时罗渽民的眼前闪过无数画面,有和他在釜山山顶的公园里一起看夜景的李帝努,有在李帝努生日时为李帝努做紫菜汤的黄仁俊,还有虔诚吻他的刘扬扬。那一日他们漂头发,刘扬扬与罗渽民并不坐在一起,中间一层毛玻璃隔开两人。染发剂熏得罗渽民眼睛不断分泌生理盐水,他扭头看着那道毛玻璃半晌,张开五指放了上去。过了几秒钟,有一只手随即贴上来,转动着手掌心与他的指缝交合,似乎下一秒便可以十指相扣。


  因为毛玻璃的缘故罗渽民看不见刘扬扬的脸,就连那只手的影子也显得模糊,像极了他与刘扬扬的关系,总蒙着一场雾,遮着一层纱,隔着一道毛玻璃。十几岁的情窦初开最美好,所有人都认为罗渽民会与李帝努在一起——他们如此相像、如此亲密,就连他们本人也这么以为。十七岁是一个分界点,李帝努喜欢上黄仁俊,罗渽民遇见刘扬扬,命运的钟表咔哒一声响,许多事物就此错位。网上曾有一个讨论度很高的话题,叫做见到初恋会脸红吗?罗渽民很认真地思考过这个问题,他想自己在接受过严格的表情管理课之后可能不是那么容易脸红,但是看见刘扬扬的时候,心脏还是会无法遏制地加速跳动。


  从另一种意义上来说,罗渽民确实与李帝努是一类人,有着相同的爱好,甚至日后被吸引的也是同一类人。罗渽民想,他与李帝努的关系早已不纯粹,但是他们组成了一个漩涡,没有人能逃离,他能做的就是将刘扬扬推的远一点。刘扬扬的日常生活比他丰富许多,打电话时能听见热闹的背景音,肖俊扯着嗓子喊他名字,刘扬扬捂着话筒对罗渽民解释,他们喊我去打游戏。


  去吧,去吧。罗渽民很温和地对刘扬扬说。他们早已不是一个人,身边簇拥着一群朋友,闹哄哄地带着自己往前走。没有什么能够天长地久,包括爱情,这是他青春期的最后一课。


  刘扬扬没有急着挂电话,而是走到阳台上关了玻璃门,隔绝了旁人的交谈声,只能听见轻轻浅浅的呼吸起伏,刘扬扬说,娜娜,再见。


  再见的含义是再见一面,意味着后会有期。刘扬扬每天依旧与罗渽民在练习室里相见,直到回归期结束,首尔的雪要下完,罗渽民每日窝在宿舍里闷闷不乐,像一只离群索居的原始动物。黄仁俊见刘扬扬的理由太简单,就凭他俩是异国他乡的漂泊者,就可以很轻松地聚在一起,而他却连和刘扬扬说话的勇气都没有。


  不想除夕那一日刘扬扬约了罗渽民,问他要不要一起去练习室。首尔就这么大,去逛街太容易被粉丝认出,再多生事端罗渽民也疲于应对,一月份的练习室又恰好在下午常常空出来,这是一个再好不过的方法。罗渽民来了精神,语气里都是掩饰不住的欢喜。


  罗渽民问刘扬扬今日难道不是有聚餐吗?刘扬扬拥着他,这是他们从前相互依偎的姿势,拥抱对方,拥抱全世界。刘扬扬说,你最近大概心情不好 ,我能感应到。罗渽民被刘扬扬逗笑,摸了摸刘扬扬的头发,刘扬扬又说道,你当初离开的时候就是这个时间。


  罗渽民制止了刘扬扬,不让他继续再往下说,2017年的所有都轻飘飘地蒸发,包括罗渽民与刘扬扬的眼泪。他们俩曾经坐在一起用一台笔记本电脑看《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看到片尾两人相顾无言。他们的结局早已给出过剧透,奥利弗短暂地来过艾利欧的世界,没有人永远活在夏天,没有人驻留在2017。


  我是一个爱哭鬼,只是不愿在大多数人面前流眼泪。罗渽民躺在刘扬扬的腿上如是对他这么说。天色渐渐暗下去,没有人去开灯,刘扬扬低下头,他说我也是。罗渽民抬手去摸刘扬扬的脸,手指抚过他的鼻梁,似乎要把他的轮廓刻在心底。


  “刘扬扬,你在——”罗渽民张口,想问他在想什么,却又在犹豫自己又是以什么身份问出这句话。


  “我在。”刘扬扬握住罗渽民的手贴在脸边,轻声道,“睡吧。”


  睡一觉就好了,梦里有繁花锦簇,梦里有满天云霞,梦里有十六岁的李帝努对他说我等你回来。穿过公司狭长的走廊,梦的尽头是二十一岁的刘扬扬对他张开双臂。


  从此天光大亮,再无遥遥对望。



写在后面:短时间内应该不会再写羊娜短篇啦,去写《雨热同期》去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因为题材比较敏感所以切记不要上升真人!

1.正文里关于lhc的人物形象,有人和我说感觉不太对,lhc应该是很敏感的一个人。这个在番外里有解释,lhc其实是唯一一个上帝视角的人,他帮着娜隐瞒,在片场支走lyy。他当时告诉娜有关于降的事情其实是因为他也没想到笃会在一起,属于是无心之失。

2.为什么诺会一直抓着xj,番外里提到了,有娜当时的一些巧合与刻意引导。

3.诺与xj通电话时没听明白的话其实是“lyy!电话打完了没!赶紧上号!”

4.娜出门前诺让他多穿衣服他没听,娜走后诺给朝盖上薄毯,娜后来身上盖的是lyy的外套

5,诺喊娜是渽民,羊喊娜是娜娜

6.降才是对方情感启蒙人

评论(7)

热度(439)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